.

学校首页
评估动态

评估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关于黑龙江省高教学会“十三五”规划课题2019年上半年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6-10   来源:    阅读:

各院系、党政机关:

按照省高教学会《教育科研课题管理办法》和2019年度工作计划,我校将组织2019年上半年教育科研课题结题评审工作。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结题条件

为了保证课题研究质量,申请结题必须达到以下条件:

1.省高教学会“十三五”期间立项课题。

2.课题结题时,课题组成员不得少于3人。

3课题研究时间必须在一年以上。

4.保证提交的结题材料齐全。

二、结题材料

1.省高教学会下发的《结题报告书》一式三份(可复印),有两名本学科或同领域的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专家填写专家评语,加盖专家所在单位或部门公章。签署课题承担单位鉴定意见,并加盖公章,同时提交电子版。

2.研究工作报告一份,包括从课题开题、研究过程到结题的进展情况及有关工作事项材料,同时提交电子版。

3.结题成果研究报告一份,字数不少于1万字。报告内容包括:课题解决的关键性问题,主要研究方法,基本观点或结论,创新点及突破点,成果目录,成果的应用及推广价值,对本课题后续研究的思考等。同时提交电子版。

4.以研究报告作为成果主件结题的,该研究报告要有别于研究工作报告和结题成果研究报告(即同时提交研究报告、研究工作报告和结题成果研究报告)。该研究报告名称要与课题名称一致,报告要充分体现课题的研究内容和最终结论,字数一般在2~3万字,要有相关部门或学校的采用证明。同时提交电子版。同时要有课题组成员围绕研究内容公开发表的论文至少1篇。

5.以教材或课件为成果主件结题的,要提交学校的采用证明,详细说明采用的专业、年级和应用效果等。(课件为光盘形式的,需提交详细的课件说明并附课件截图,力求做到课件内容一目了然。)要有课题组成员围绕研究内容公开发表的论文至少1篇。

6.以专、编、译著为成果主件结题的,成果主件要公开出版,并提交相应的专家书评或采用证明。要有课题组成员围绕研究内容公开发表的论文至少1篇。

7.以论文为成果主件结题的,论文内容必须围绕本课题研究主题,其中课题主持人公开发表的论文至少1篇,其他课题组成员公开发表的论文至少2篇。

8.提交成果原件或复印件,如提交复印件,需将成果重要信息全部复印,经学校初评时审验,保证与原件一致,并经审验人签字、单位盖章后有效。成果原件评审后返回申报者。

9.提交课题立项申报书和任务下达书原件,开题报告和有关变更材料。

10.所有结题成果要符合严谨的注释和引文格式要求。外文成果需附中文翻译稿一份。未见刊但有用稿通知的论文,需提交用稿通知原件和论文全文,视同已公开发表的论文,每项课题仅限一篇。提交省高教学会学术年会交流的论文,可提交复印件,每项课题仅限一篇。

11.课题材料装订要求详见附件3

三、结题程序

1.学校进行初审,认真检查、逐一对照结题条件和结题材料要求,确定符合结题条件、结题材料齐全,统一组织上报省高教学会秘书处。

2.省高教学会将按照课题管理办法,组织专家对各单位申报结题的课题材料进行评审,经高教学会秘书处审核、会长会议审批,确定各类课题结题等级,下发结题证书,并在网上发布,同时具备后期课题的申请资格。

3.对未通过结题验收的课题,遵照专家意见,经过补充、调整后可申请参加下次结题评审。

4.结题后的研究成果一年后可申报省高教学会优秀教育科研成果奖。

四、其它事项

1.结题申报时限

省高教学会2019年上半年“十三五”课题结题验收工作,课题受理截止时间为2019619日。逾期不予受理。

2.评审费用

每项申报结题验收课题须缴纳评审费200元。

    3. 提交电子版的各项材料(以各项目主持人命名的压缩文件)请发至liutiejun办公系统邮箱,纸质版材料报送地址:汇文楼607室。

附件12019年课题结题报告书

附件2:课题结题验收统计表

附件3:结题材料装订要求

 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2019年6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