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评估动态

评估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课程考核检查情况通报

时间:2017-12-20   来源:    阅读:

201712月初,学校对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教育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体育系等八个院系(电气工程学院、音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等四个单位根据教学计划未安排秋季课程考核)的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课程考核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抽查),本次检查标准依据学校主管部门发布的“绥化学院课程考核档案管理规范”,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信息工程学院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6 12班 《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课程考核存在的问题是:个别考核命题存在问题、试卷袋个别项目填写不规范、平时成绩分布不合理、考核情况分析表填写不规范或分析有误。

二、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

12016级农学专业《田间试验设计与统计分析》课程考核存在的问题是:试卷袋填写不规范或个别语言表述不清、考试分析中考核环节构成填写与试卷袋填写不一致、个别课程考核命题覆盖面窄或分数分布不合理。

22015工程造价专业《工程招标与合同管理》课程考核存在的问题是:教学周历与教学大纲单元学时差距较大,如招投标部分大纲9学时,周历16;试卷覆盖面窄,126章的学时占总学时的28%,但没出试题;大纲中的考核方式与成绩构成涉及的考核方式不对应。

  1. 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120151班 化学专业 《应用电化学》课程考核存在的问题是:个别考核命题不适合开卷笔试、个别评分原则或评分标准存在不合理的问题、参考答案知识点不够简洁清晰、语句不通顺,考核情况分析表个别项目填写不规范,综合分析针对性不强,个别试卷评阅试卷评阅不够严谨。

    22015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1班《功能性食品学 》课程考核存在的问题是:考核分析表填写不规范或存在错误。

    四、文学与传媒学院

    1、汉语言文学专业201612班《常用应用文写作》课程考核存在的问题是:个别试卷袋编码与分析表中的课程代码不相符;综合分析的内容缺少平时成绩和主要环节考核成绩发布图数据分析,分析缺乏针对性,成绩分析表中柱状图的人数分布数字重叠在一起,无法辨识。

2数字出版专业20161班《东北文化系列交互式出版物设计》、数字出版专业2016123班《互联网文化产品开发》课程考核存在的问题是:个别评分原则条理不清,考核要求中的内容不应在评分原则中反复赘述;评分原则要体现出明确的区间段的表述。数字出版专业20161班《数字出版概论》、数字出版专业20161班《出版物语言文字规范》课程考核存在的问题是:分析中没有对考后教学重点改进的方向等内容。

3、汉语言文学专业201512班《中国古代小说史》课程考核存在的问题是:课程“考核要求”不少于2500字;而在评分原则中却是“字迹工整,字数不少于1500字(10分)”。汉语言文学专业20151班《中国现代诗歌研究》课程考核存在的问题是:课程论文无字数要求。

4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16123班《数字图像设计(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15123班《电子书设计》课程考核存在的问题是:综合分析按新的规范要求应结合三个成绩分布图和具体数据分析,但考核分析中没有结合数据分析。语言表述空泛,缺乏数据分析过程。

五、教育学院

1、特殊教育专业2017级特教12班《专业导论》课程考核存在的问题是:缺少评分原则和评阅过程,课程考核分析表没有加盖单位公章,试卷袋封皮填写漏项。

六、经济管理学院

1、物流管理201512班《物流运筹学》课程考核存在的问题是:评卷评阅中有改动没签字。

2、物流管理20162班《国际货物与通关》课程考核存在的问题是:课程考核分析表中平时成绩高,考试卷面及格率是30%,期末及格率是80%,综合分析中“大部分学生能够………….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一小部分掌握不到位”,而卷面及格率只有30%,前面的分析是否妥当。

3市场营销专业20151班《国际市场营销》课程考核存在的问题是:主要考核环节成绩,折合后总分为70分,最低分为35分,但及格率为100%,及格率填写不正确;个别试卷修改后未签字,批改不规范。

4市场营销专业20152班《国际市场营销》课程考核存在的问题是:考核情况分析表中主要考核环节成绩,折合后总分为70分,最低分为32分,但及格率为100%,及格率填写不正确,考核环节构成未按新规定填写。

其它问题

1、试卷封皮上的上课班级及缺考人数均未填写。

七、体育系

1、体育教育专业20151班《体育管理学》课程考核存在的问题是:试卷袋个别项目填写不规范或未按新规定填写,成绩单和考核分析表上未盖院系公章,主要考核环节成绩,折合后总分为70分,最低分为42分,但及格率为60%,及格率填写不正确,考核分析中总成绩分布柱状图与成绩单中数据不符。

八、外国语学院

12016级英语34班《基础英语写作》课程考核存在的问题是:缺少考核材料。

22015级英语专业2班、2015级英语师范1班《英语笔译》课程考核存在的问题是:考核分析表中柱状图模糊不清,无法分辨区段;个别得分修改未签名。

学校要求,相关院系要加强对课程考核的管理,严格按照“绥化学院课程考核档案管理规范”组织命题、考核、阅卷与存档,积极组织教师和院系二级督导教师进行自查和督导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同时在课程考核中杜绝各类问题,不断提高教学管理的规范性和管理水平(本次课程考核检查存在的具体问题清单由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整理后发到各院系)。